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出台《关于支持油茶产业扶贫的意见》

​ 社会资本看好油茶产业前景

2017年10月13日 10:09 | 作者:褚文娟 李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对首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油茶企业,省财政一次性奖励50万元。”安徽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油茶适宜在江淮分水岭以南地区特别是大别山片区栽植,比较效益较高,大力发展油茶产业是安徽省推进产业扶贫的重要途径。

除了奖励获得驰名商标的油茶企业,安徽省出台《关于支持油茶产业扶贫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拿出一系列真金白银扶持政策,助推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产业扶贫是实现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途径。安徽为了加快把油茶产业打造成为产业扶贫的重要力量,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

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全国油茶产业发展规划(2009~2020年)》指出,全国油茶产业总体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力争使我国油茶种植总规模达到7000万亩,更新、嫁接和新造油茶林年亩产茶油达到40公斤以上,全国茶油产量达到250万吨。

安徽的这一《意见》提出,要有序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林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流转贫困户林地经营权,大力推广油茶产业“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除了政策上倾斜,安徽还拿出真金白银,对油茶产业进行奖补。例如,对首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奖励;对纳入林业增绿增效行动的新造油茶林,省财政按每亩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在此基础上,再对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市、区)按每亩1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目前,安徽省内企业、合作社等业主发展油茶的积极性高涨,民营资本、社会资本正大量涌入。

(褚文娟李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油茶 产业 意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