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什么谣言导致股价2分钟封涨停?曝最新扰乱证券市场手段

2017年10月13日 16:17 | 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015年5月21日9点04分,陈某使用名为“三一巨人”的新浪微博账户发布了有关三一重工获得军工准入证的微博。

证监会处罚委办案人员说,我们在经过调查后发现,没有军工准入证这一说法,而且截至5月22日的时候,三一重工也没有拿到任何的军品生产的相关资质。

当日开盘后,三一重工股票上午收于10.98元。午后开盘二分钟内即封于涨停价11.70元,涨幅达到9.96%。三一重工股价的大幅上涨,既偏离当日上证综指和所属板块的走势,也偏离该股5月21日之前的历史走势。

证监会执法人员说,下午开盘仅仅两分钟的时间,大量买盘就涌入了这个三一重工,造成了三一重工的股价涨停,

三一重工不得不在2015年5月21日股市收盘以后发布公告,澄清涉案微博发布的信息为虚假信息。

证监会办案人员表示,我国资本市场中,以小投资者居多,长期以来有打探消息,跟风炒作的特点。这也给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近日证监会公布了最新的以“无中生有”“添油加醋”等手段,编造虚假信息“扰乱证券市场”的案件,以警示投资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谣言 股价2分钟封涨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