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插手伊国防计划?伊军方强势回应:不让阴谋得逞!

2017年10月15日 13:4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针对特朗普宣布的美对伊核协议新立场,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马苏德·贾扎耶里14日表示,伊朗将更积极地推动国防力量建设,并力挺被特朗普点名要制裁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针对特朗普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事,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贾扎耶里当天表示,特朗普妄图通过制裁手段来扰乱伊朗国防建设计划,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不会让这一阴谋得逞的。

此前,伊朗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说,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内的伊朗武装力量是实力的象征、安全的捍卫者,“任何反对它们的举动都将招致伊朗强有力的反击。” 分析人士则表示,如果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不再发挥作用,遭受损失的将是欧洲国家。

伊朗各大媒体及社交网络等在特朗普言论发表后,都呼吁民众团结一致,1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伊朗民众也表示,将团结起来,应对美国的行动。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发表讲话,宣布美国政府对伊核协议的新立场,他指责伊朗没有遵守伊核协议的“精神”并“在多方面违反协议”,不仅拒绝认定伊方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还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

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总统鲁哈尼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回应称,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一份国际协议,美国无权单方面将其取消,同时重申,伊朗将继续加强防卫能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朗普 协议 计划 回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