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上新力量,喜迎十九大”

自由职业艺术家主题艺术展活动亮相上海

2017年10月16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全国自由职业艺术家“凝聚新力量、喜迎十九大”主题艺术展在北京、上海、福建和陕西四省(市)同时开幕。10月10日至15日,“海上新力量,喜迎十九大”上海自由职业艺术家主题艺术展亮相上海中华艺术宫。展览通过展示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以及举办讲座、论坛等拓展活动,旨在打造多元多彩的“自由职业艺术家活动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这是政府和民间的一次合作、一场对话,更是一个新的篇章。在场的各位,你们是见证者、更是书写者。希望始于这场展览的,是一次充满正能量与吸引力的文化创造力集结。”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上海市政协委员、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艺术展筹备组组长陈海波如是评价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中的一个重要群体,愿我们更多优秀的自由职业艺术家们能够走上更大展示舞台、更为频繁地进入公众视野,成为上海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力量,提升上海城市人文的高度与温度。

此次艺术展由上海自由职业艺术家自主发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自由职业艺术家进行征集,得到在沪及周边自由职业艺术家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陈海波告诉记者,在短短7天内,活动组织方就收到了来自232位自由职业艺术家、近537件作品的报名。

艺术展集合了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摄影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书写意气风发的时代精神与文化强国的隽永篇章。

艺术家赵锁平深有感触地说:“参加这一活动,让许多像我一样多年单打独斗的自由职业者有了内心的归属感和自信心。”

“蝶舞飞扬”在展会上是一幅非常醒目的画作:意取十九只大小不同造型异样的美丽蝴蝶象征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以中间的最大蝴蝶为整个画面的中心,左右各有九只蝴蝶奔向中心的最美最大的蝴蝶……作者朱者赤介绍说:“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艺术家,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性时刻抒发一笔豪迈而激情的视觉表达,这是对我艺术创作之路最有价值的心境体现。”

此刻,毋庸置疑,正是(沪上)自由职业艺术家们的一次盛宴欢聚,艺术家用他们多样的艺术语汇讲述关于上海、源于上海的故事、感触和思考。这座城市赋予艺术家们的灵感及养分,也正通过他们的创作与创造转化成上海城市文化的勃勃生命力,构建着上海城市文化的新境。(记者 王燕 顾意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艺术家 上海 自由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