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甘肃省委赴东乡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10月16日 10:47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26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一行赴东乡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按照中共甘肃省委部署,东乡县是民盟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对口县。东乡县是国列省扶重点贫困县,扶贫任务较重,全县现有深度贫困乡2个,深度贫困村133个,贫困人口7.42万人,贫困面25.6%。

上午在东乡县召开专题座谈会。张世珍副主席,盟省委副主委刘刚、杨枝良,中共临夏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蔚俊,东乡县委书记马生荣出席座谈会。东乡县政协主席张琪主持座谈会。东乡县副县长马学介绍东乡县脱贫攻坚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张世珍副主席首先对东乡县脱贫攻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今后更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以东乡餐饮为引领,以牛羊规模养殖业、特色农产品种植业为重点,做好劳务输出,实施农民增收工程,壮大产业规模。二是着力改善基础条件。坚持水、路、房统筹兼顾,全面加强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使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三是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在金融层面,引导贫困人口用好贷款;在政策配套层面,对涉及农民增收的教育培训上要有政策扶持,提升农民职业素质政策可放大。

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张世珍副主席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性质仍然是政治监督,本质上是一种协商式监督。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省委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任交给各民主党派,既是考验和提高各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的好机会,也为各民主党派为党助力、为国尽责、为民服务提供了好平台,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张世珍副主席介绍了民盟甘肃省委成立领导小组和专家组的情况,明确指出,民盟甘肃省委对口东乡县的民主监督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服务性,围绕国家重要政策的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扶贫工作的绩效考核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与东乡县委、县政府一道,共同研究,及时改进,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民盟省委会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集中的优势,积极为东乡县的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等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

东乡县委书记马生荣代表东乡县委、县政府欢迎张世珍副主席一行莅临东乡县监督指导。他说,东乡县劳动力资源充沛,东乡人民具有善经营、能吃苦、喜养殖的传统优势。我们将珍惜党中央的关心和省委的关怀,珍惜省委林铎书记联系东乡县的有利条件,在民盟省委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人民要更加坚定如期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在异地搬迁、产业富民、劳务餐饮上下功夫,早日实现全面脱贫。

下午,张世珍一行先后到东乡县异地搬迁移民村和在建项目基地实地考察,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还与东乡县副县长马学就民主监督工作推进的节点、方式方法及监督形式进行了对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