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规范管理电信资费乱象

2017年10月16日 14:09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2014年以来,过去由政府说了算的电话费、手机费标准完全放开由企业自主定价,上网等费用逐步降低的同时,五花八门的套餐也让一些用户摸不着头脑,碰上了收费理不清等新烦恼。近日,江苏省物价局就《江苏省电信资费行为规则》征求民意,明确了电信运营商禁止的种种行为,其中8种违规收费行为将受到价格部门严肃处罚。(《扬子晚报》)

对于电信资费的规范化管理,亦提醒运营商要未雨绸缪,要将目光放远些,早日统一全国资费,实现大管道流量运营,简化计费标准,把“提速降费”进行到底,方可适应未来的社会发展。江德斌

被骗报警何来“私自”一说

近日,一份浙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处分文件在网上热传。文件称,该校一学生因其法律意识淡薄,误信网络信息,被不法分子实施网络诈骗,导致其支付宝上的账户资金被盗取,且该同学在事后无视班主任及学院领导的多次通知警告,私自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报警。该行为已严重损害了学校的声誉,违反了学院的校纪校规,分院经讨论研究决定,给予该同学严重警告处分。(《北京青年报》)

本校学生遭遇网络诈骗,校方更应反省自身的疏漏和不足,而不是为了所谓的“声誉”遮丑。网络安全教育缺失在前,涉嫌违法干涉学生合法权利在后,这样的学校,真该反省、检视一下自身的教育理念了。屈正州

先天不足的“共享”难持久

近日,杭州一家名为“乐电”的共享充电宝公司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告知用户公司将停止运营,并已收回所有充电宝设备。该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告知用户,根据公司政策,现已收回所有充电宝设备,公司将停止运营该项目,请各位用户及时将未提现的押金提现。该通知表示:“如有问题请通过公众号或客服电话联系。”(《三秦都市报》)

眼下共享经济热度十足是不争的事实,但是除了一些“伪共享”之外,还有一些共享经济的模式则存在“先天不足”的问题,对于创业者和投资者来说也不得不防。苑广阔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电信 资费 管理 规范 乱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