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回顾超级黄金周 收获幸福满足感

2017年10月16日 14:15 | 作者:李溢春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当国庆第一天10多万民众早早出门,齐聚天安门广场迎着朝阳唱响国歌的时候;当日,搭乘两架班机从加勒比灾区回国的400多名同胞,也高举着国旗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

timg (1)

这是一个非同一般的黄金周。不仅仅是因为国庆邂逅中秋,叠加而催出的超长假期、超大人流和超强消费。探亲流、乡村游;旅游流、红色游;消费流、出国游,一多半中国人都在路上,虽然,依旧是看惯了的景点爆棚、出行道路的拥堵。尽管,还有抱怨与吐槽的不离不弃,但是瑕不掩瑜,当这个超级黄金周缓缓落下帷幕的时候,盘点与回味,“超级”依然值得品味。

从中国桥到中国路,从中国车到中国网。13.1万公里的高速公路,2.2万公里的中国高铁,纵横田野阡陌,连接起繁华都市与田园乡村,诗与远方的召唤从来没有像现在触手可及,神州遍地是风景,说走就走的任性激活和支撑起7亿人大流动前所未有的欲望和期许。从观光游到休闲游、从景点转到自由行、从同质化到个性化,健身、亲子、科技、乡村、城市全方位、多层次自我设计的出行规划,全新的出行体验和模式,让这个超级黄金周处处充满了传奇和故事。

天堑变通途。当一百多年前詹天佑在修建京张铁路,不得不因为一段山梁的阻隔,绕道而设计出“人”字形铁路的时候,就在当下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中国铁路人,正在长城脚下修建一座宏伟的地下宫殿——京张高铁八达岭地下长城站。而与此同时,随着“一带一路”的延伸,沉寂千年悠扬的驼铃再次被唤醒,取而代之的是滚滚车流和响彻日夜的汽笛。“中国梦”编织起的幸福梦,随着这超级黄金周铿锵的中国脚步,正在成为众多国度人民构筑美好蓝图、分享中国红利的新机遇、新动力、新活力。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又一个被定格的历史瞬间,这超级黄金周我们不仅收获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还有从来没有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超级 黄金周 中国 幸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