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公益性电话“12340”请您不要拒绝

2017年10月16日 20:05 | 作者:张丽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6日电(记者张丽娜)“‘12340’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培育社情民意调查的品牌热线。当您看到12340的来电,请不要拒绝。”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朱玖才说。

据了解,致力于强化社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号码“12340”,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核配,由各级统计部门社情民意调查机构在全国范围内使用。

内蒙古自治区于2016年10月实现12盟市社情民意调查机构和热线的全覆盖。该中心每年承接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多个重大委托项目,同时结合实际,围绕百姓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积极开展自主调查项目。

“公民的每一个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朱玖才说,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社情民意,来自社会各界尤其是基层群众的抽样调查,可以实现及时高效收集广大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真实反映百姓的意见建议。同时,在电话中受访者个人信息和回答内容都严格保密,后台数据受统计法的严格约束。(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公益性电话 1234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