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宁夏固原市政协建言全市五河流域综合治理

2017年10月17日 09:15 | 作者:杨冬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 10月9日至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及市水务、环保、国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彭阳县和泾源县,对全市清水河、葫芦河、渝河、茹河和泾河等五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001e3741a40615bd3c7502

网络图

针对目前五河流域在综合治理方面存在污水治理难度大,水质达标任务艰巨等问题,委员们建议:治污是五河流域综合治理的关键,要加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管理,提高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全面落实河长制,五河流域综合治理点多面广,生态环保任务复杂艰巨,必须形成齐抓共治共管合力。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生态林业及水土保持方面建设项目支持,加大流域生态建设,提升生态治理效果。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全民节水意识,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杨冬青)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流域 五河 河流 综合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