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12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2017年10月17日 11:03 |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分享到: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称,标示为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通告指出,经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南省松龄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四川生乐制药有限公司、云南宗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亚兰药业有限公司、安徽纪淞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6批次白术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标示为内蒙古怡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东营百佳益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武汉市神草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湖北远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白术(麸炒白术)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二氧化硫残留量和色度。

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安国市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远志不合格。标示为广州至信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远志(制远志)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

通告强调,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实习记者方碧陶)

编辑:赵彦

关键词:药监局 中药饮片 不合格批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