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徐汇区委企业委员会赴成都学习考察调研

2017年10月17日 14:3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东西部经济联动发展和企业创新创业,10月10日-13日,民建上海徐汇区委主委张黎明率徐汇民建企业委部分企业界会员赴成都学习考察调研。

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所在地——成都市青白江区,受到了池勇区长及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张业辉局长等领导的热烈欢迎。位于成都中心城区东北部的青白江,常住人口51万,现已成为“一带一路”开放门户和内陆型经济高地的重要支撑。池区长简要介绍了青白江区的历史、定位及“港口立城、产业兴城”的发展战略、“1+3+N”的总体发展布局,青白江区将重点推动成都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清泉欧洲产业城、凤凰新城、N个特色小镇组团发展,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通道经济及物流经济,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张业辉介绍了青白江作为国家“一五”时期规划建设的西南第一个工业区,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壮大优势产业,坚持绿色智慧发展之路,立足内陆、承东启西、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自贸区招商引资战略定位及优惠政策,欢迎海内外企业来到青白江投资兴业。大家还参观考察了保税区、平行进口汽车交易展示中心以及青白江的特色小镇。张黎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部署,青白江正从后方变为开放的前沿,成为我国内地与中亚、欧洲各国经贸往来的重要枢纽。

本次考察学习为徐汇民建企业界会员开拓了新思路,探索了新的商务合作机会,更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城市发展与实际机遇,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借鉴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青白江越来越将成为经商通贸、度假长居的良好选择。双方与会人员就青白江的产业特色、配套服务、落户企业及招商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及交流。

在随后的学习考察中,徐汇民建企业委一行先后学习、考察了两个上市公司,星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佳发安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交流,深入了解了高科技下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大家表示获益良多,不虚此行。

徐汇区委副主委郭立、孙文革、张宪荣及企业界会员11人出席调研考察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 考察 民建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