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合肥市委举行庆祝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

2017年10月17日 14:4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民建合肥市级组织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暨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在市民主党派办公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中共合肥市委副书记汪卫东应邀出席并讲话。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中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市各兄弟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大会。民建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合肥做出新的贡献》的致辞。

张怀科在致辞中说,65年来,历届民建市委团结全市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在民建安徽省委、中共合肥市委领导下,在经历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继承和弘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十二届市委以来,各项工作都上了新台阶。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多篇调研成果获得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如《关于推进我省新型城镇化的几点建议》得到时任中共省委书记张宝顺同志批示;《改革完善我省农村宅基地退出机制的建议》获得时任省委副书记、现任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重要批示;社会服务工作不断创新,“让企业家会员走出去”、“民建会员企业专场招聘会”、“民建同心社区服务站”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通过开展 “十佳支部”考核评比,基层组织工作进一步规范,探索并推进街道社区支部组建工作,基层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近年来,民建合肥市委还先后荣获民建全国先进集体、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民建全省先进市委会等称号。

汪卫东代表中共合肥市委向民建合肥市委成立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民建合肥市委作为安徽省最早成立的民建地方组织之一,65年来,在民建安徽省委和中共合肥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在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调转促,关心支持会员和会员企业成长;以实施“同心工程”为抓手,广泛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活动;以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参政党为目标,全面加强思想、制度、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积极投身于合肥市的建设、改革与发展事业,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不愧为有影响、有作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希望民建合肥市委会以今天的纪念大会为新的起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聚集实践发展新理念、合肥“十三五”规划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党派特色和界别优势,团结动员广大会员踊跃投身自主创新、振兴实体经济、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在合肥五大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市民建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

李修松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向全市广大民建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近年来民建合肥市委班子团结,战斗力强,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各市的前列,尤其是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勇于开拓创新,实施了对口帮扶金寨县果子园乡吴湾村乡村旅游建设、肥东县八斗镇陆还村卫生室改造等有影响的扶贫项目,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希望民建合肥市委在今后要继续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带领全市民建会员为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在履职实践中体现参政党的价值,为建设美好安徽、美丽合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热闹开演,合唱、舞蹈、快板、庐剧、相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部由会员们自编自导,充分表达了全市民建会员对中共十九大的热烈期盼,对民建合肥市级组织成立65周年的衷心热爱之情,演出在一首高亢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划上一个圆满句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委 纪念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