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7年10月17日 14:48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农工党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昆明举行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16145336260001


2017年10月13日上午,农工党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项目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昆明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晓峰,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云南省政府副省长何金平出席。签约仪式由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南省委会主委杨鸿生主持。

龚建明在致辞中指出,在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过程中,农工党中央坚持“寓帮于监、寓监于帮”,充分发挥联系界别特色优势,经过前期和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四川省委会、云南省委会的大力协调,一批帮扶和捐赠项目于今天签约落地。这些捐赠、帮扶项目是各捐赠、帮扶单位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无私善举,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和衷共济优良传统的实际行动,体现出对云南省贫困群众的满腔爱心,也是对农工党中央工作的大力支持。

龚建明代表农工党中央向进行帮扶签约和捐赠的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首科医学交叉学科研究院、清华大学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燎原基金团队、主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朝阳医院、阿根廷李丰药业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等单位以及谢朝斌、李卫刚、范贤生等爱心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希望接受帮扶和捐赠的地区和单位,与帮扶、捐赠单位密切配合、周密协作,将项目认真实施好、落实好,用脱贫攻坚的实效回馈这份爱心奉献。

据悉,此次帮扶签约和捐赠项目共有三个:一是帮扶会泽县健康扶贫“一个规划、两个中心”建设项目。签约项目包括:由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牵头协调的远程诊疗中心项目,由农工党首都医疗扶贫专家组承担的远程培训中心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燎原基金协调的主动健康科技公司举办中西体结合主动医院项目。二是由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云南省委会协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口支持镇雄县医疗卫生事业项目,充分发挥华西医院作为西部地区国家级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帮扶镇雄县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文山州、昭通市、曲靖市捐赠价值1500万元教育信息化设备,支持贫困地区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助力云南乌蒙片区、石漠化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国家林业局防治沙漠化中心副主任胡培兴,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徐海根,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耿丽丽,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洪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定点扶贫处处长周晓云,国土资源部扶贫办公室干部秦博,农工党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支委主委、西双版纳石化集团董事长柳天伟,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亚兰,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夏华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府政策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朝斌,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勇,主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建华,北京首科医学交叉学科研究院总干事徐晓民等以及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昭通市镇雄县有关负责人50余人出席仪式。(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帮扶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