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满怀期盼 砥砺前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员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18日 08:43 | 作者:马寅秋 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北京讯(记者 马寅秋 王恺强)盛会将至,满怀期盼。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三十八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学员们欢欣鼓舞,纷纷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更加凸显,统一战线事业大踏步前进,进入一个新的蓬勃发展阶段,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大家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满满信心,衷心期待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期盼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引领多党合作事业继往开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民革衢州市委会副主委、常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金仙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国统战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党外人士服务大局取得突破,各族人民宗教团结和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创新开展……我国统一战线事业实现了大踏步前进、蓬勃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当今,我国正处在复杂多变的重要历史时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党的任务十分艰巨。‘大统战’是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智慧性擘画,凸显了新形势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统战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目标,表明中共中央把统战工作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民建秦皇岛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全局性视角和战略性眼光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形成了全党重视、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奏响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旋律的“大统战”合唱。

作为一名民进中央机关干部,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三处副处长杨振敏亲身经历了多党合作事业一个又一个生动实践。杨振敏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越是向前推进,越需要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5年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睿智的统战思想和精湛的统战艺术,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紧紧团结在了中国共产党的周围。

“作为民主党派专职党务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了5年来中共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高度重视,深刻感受了中共各级组织帮助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满满诚意。”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崔前田激动地告诉记者。“‘道之所在,天下归之;德之所在,天下贵之。’5年来,各民主党派也紧紧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积极献计出力,围绕社会和谐稳定努力贡献力量,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了独特作用。” 崔前田说。

明天,中共十九大即将在北京召开,广大学员充满期待,纷纷表示,能在北京喜迎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亲身感受欢庆十九大的浓厚氛围,感到无比自豪,并将化期盼为行动,以实干喜迎十九大。

“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的发展将掀开新的一页,美好的篇章需要我们共同来书写。”民盟常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表示,她将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新精神,做好共产党的“同路人”;适应新常态,做好政府“智囊团”;展现新作为,做好盟务“先锋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和中国共产党一道,风雨同舟、乘风破浪、携手前行!

九三学社黑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井然表示,我们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继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理解、贯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开拓进取,以奋发有为的实干精神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同时,我们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井然说。

来自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的致公党党员何培龙表示,举国瞩目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台盟中央办公厅行政处副调研员王菡也从工作实际出发,表示将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再接再厉,为统一战线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十九大 召开 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