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巡礼

2017年10月18日 15:08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盛世赞歌进山乡——西藏“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巡礼

群舞《雅江欢歌》。日乃摄

开场舞《盛世赞歌》。日乃摄

歌曲《我爱你中国》。叶丹摄

观看演出的少先队员。刘风华摄

舞蹈《鼓舞西藏》。郑璐摄

观看演出的农牧区群众。刘风华摄

歌舞《草原起舞》。日乃摄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7日至10月10日,自治区“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团先后赴那曲、山南、日喀则、林芝演出。演员们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把祝福和吉祥带给当地百姓,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是自治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精心策划打造的一台献礼演出,分为《盛世赞歌》《幸福西藏》《美丽西藏》《阳光西藏》《唱支山歌给党听》五个单元。演出主题鲜明、节目丰富、表演精彩、场面宏大,反映了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观看演出后,各地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很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那曲县罗玛镇,来自2村的党支部书记莫朗告诉记者,歌舞表演很震撼,让大伙儿感到幸福和喜悦。“第一场巡回演出就来到我们镇,让我们觉得很自豪。通过看演出,让我们不禁回想起过去的苦日子,如今,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这些都是党给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党的恩情不能忘。”

自治区歌舞团的舞蹈演员白玛次仁也一样感到激动,他说:“我们带来的作品,老百姓特别喜欢,作为一名演员,就是把歌舞演绎好,通过艺术表演的形式,传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在山南市,舞蹈《雅江欢歌》旋律欢快喜悦,将大家的情绪推向高潮。来自山南的舞蹈演员白玛央珍回到家乡演出,她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民间艺术团的演员,能代表山南参加这么重要的演出,感到很自豪。我会用舞蹈把喜迎十九大的喜悦心情表达出来。”

金色的阳光洒满田野,丰收的人们快乐歌唱。诗朗诵《金秋颂歌》生动诠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的斯玛占堆村,越来越多的青稞种植户过上了好日子,人均增收达到了新高。村民边巴喜笑颜开,他说《金秋颂歌》道出了丰收的喜悦。“今年我家共收获了26吨青稞,比去年多收了近6吨,年收入近10万元。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得益于党的好政策。”

近半个月的巡回演出,演员们长途跋涉、不辞辛劳,走进田间地头、来到群众中间,为各族干部群众送去了精神大餐。在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林芝,演员们依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湛的艺术水准,继续唱响山歌。笑声、掌声、欢呼声回荡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林芝市巴宜区唐地村村民尕玛永江说:“我非常喜欢《建设家园》这个节目,这是我们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这都该感谢党啊!”

时间匆匆,巡演结束了,但是美好的记忆和祝福留在了每个人心里。全体演职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这是高原的故事,秋天的故事,雪山的故事,西藏人民幸福生活的故事。自治区歌舞团的舞蹈演员阿旺边宗,是一位美丽可爱的姑娘。她说:“我们从4月份开始排练,这个过程反复而辛苦,但是觉得很值得。我们通过歌舞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巡回演出团副团长张治中介绍说:“此次巡回演出历时半个月,行程3000多公里,近200名演职人员共为上万名各族干部群众、部队官兵进行了演出。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和爱戴,歌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浓厚文化氛围。通过这次巡演,也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巡回演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