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泰州市举行“喜迎十九大·大V看泰州”活动

2017年10月18日 15: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12日,泰州市“喜迎十九大·大V看泰州”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凝聚新媒体人士的思想共识,为助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泰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泰州市政协副主席颜忠林出席活动。

庄兆林说,当前互联网日益成为舆论生成的策源地、信息传播的集散地、思想交锋的主阵地,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已经成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监督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积极因素和重要力量。

庄兆林希望,新媒体从业人员做党的方针政策的主动传播者,注重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生态;做网民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有效沟通者,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坚决维护者,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参与网络精神文明建设,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围绕实现“四个关键突破”,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作出积极贡献。

庄兆林要求,统战部门要全力做好新媒体人士的服务工作,牢牢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以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和新媒体人士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开放的思维开展工作,引导他们体现新媒体的责任担当。要定期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研究落实有关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将新媒体人士纳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建立与代表人士的经常性联系渠道,沟通思想、交流意见,开展个性化的联谊交友活动。

活动中,泰州市30位新媒体从业人员及网名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市规划展示馆、金融中心等重点工程,以及上膳源泰州有机农场、扬子江药业集团等部分企业。网民代表和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了在维护网络文明、传递网络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生态等方面的思考和作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喜迎 十九大 泰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