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和四省藏区:对口支援力度不断加大

2017年10月18日 15:20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新语按

统战嬗变,砥砺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统一战线事业大踏步前进、蓬勃发展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更加凸显,创新发展的人才基础更加坚实,统一战线事业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

即日起,新语君将陆续以微观的视角,短小的篇幅,为您点题式展现5年来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点滴变化。

1994年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正式作出对口支援西藏的重大决定,确定了“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援助形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2014年召开的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对口支援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坚持80%的资金投入到基层,80%的资金用于改善民生,使各族群众更多地直接受益。

2013至2016年,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17个省市共计安排资金114.84亿元,有力支持了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帮助西藏解决医疗、教育人才短缺的实际困难,中央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实施医疗人才和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截至2017年6月,共有2批次324名医疗人才赴藏,800名内地教师赴藏,400名西藏教师到内地培训。

对口支援四省藏区工作成绩显著。2010年实施对口援青以来,各支援方累计选派三批、共552名干部到青海工作,落实援青资金80多亿元,捐赠资金、物资5亿元,累计实施援青项目1500个。其中,2013至2016年,各支援方投入援青资金达47亿元。2014年,国务院出台《发达省(市)对口支援四川云南甘肃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确定由天津市、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对口支援四川云南甘肃省藏区4个藏族自治州、2个藏族自治县,西藏和四省藏区全部纳入对口支援范围。

本文系独家原创,任何媒介转载须注明来自微信号“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援 西藏 藏区 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