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10月18日 16:04 |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梦想激荡,初心不忘。每到历史的关键节点,我们党都会集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为党、国家和军队事业的发展谋划前进方向、制定大政方针。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盼,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国家和军队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朝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

事实是最生动的教材,实践是最有力的证明。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些变化,作用将会更加持久,影响将会更加深远。之所以能够取得新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有深孚众望的坚强核心,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就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近代以来的苦难和辉煌,回望几十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和创造,回望改革开放以来的探索和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没有别的什么主义能够解决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无论形势如何变化、环境如何复杂,只要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就一定能够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光明的前景。

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我们党将郑重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擘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我们坚信,来自全国各地的2200多名代表,一定能牢记全党嘱托,切实履行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把党的十九大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辉篇章。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战斗意志,积极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历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起点 创造 点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