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指责委选举 马杜罗召回驻加大使:别多管闲事

2017年10月18日 17:00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马杜罗驳加拿大对委选举指责:别多管闲事,召回驻加大使

委内瑞拉地方选举结果于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间全部出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在地方选举中赢得了全国23个州中的18个州,反对党联盟拿下其余5个州。

当地时间15日,委内瑞拉全国除首都行政区之外的23个州举行了地方选举并产生23名州长。当晚,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22个州中,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赢得了17个州的选举,反对党联盟只赢得5个州。

而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杜罗表示,晚些时候的计票结果显示,统一社会主义党还赢下了最后公布结果的玻利瓦尔州。目前,全国23个州中,有18个州在统一社会主义党阵营之下。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15日的选举初步结果出来后,总统马杜罗表示这是民主的胜利,称这一结果仍显示出,委内瑞拉仍将继续维持朝强野弱的政治格局。而反对党联盟表示不承认该结果,怀疑选举数据“造假”,还呼吁在全国举行街头示威抗议选举结果。

与此同时,美国、加拿大、欧盟也对此次选举提出质疑。路透社18日报道称,美国和欧盟还正在考虑,继今年早些时候对委内瑞拉多名高官予以制裁之后,再追加新的制裁措施。

马杜罗17日力驳对委选举不公正的指责,并表示在全世界范围内,委内瑞拉的选举制度都是安全的,也是经得起审计的。

马杜罗说,“愚蠢”的加拿大得停止多管闲事了。随后,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发文称,委内瑞拉已经召回委内瑞拉驻加拿大大使,以讨论相关事宜。

就欧盟对委地方选举的“关切”,马杜罗则直言,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可以前往委内瑞拉访问,或者邀请他访问布鲁塞尔,如此才能“睁开眼睛”看清楚事实。

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teleSUR)此前报道称,此次地方选举是继今年7月制宪大会选举后,委内瑞拉又一次大规模选举。在当下委内瑞拉执政党同几个反对派政党的对立中,这次选举被许多人视作对全国政治风向的一次检验。

针对反对党联盟在此次地方选举中的失利,路透社17日的报道也写道,这对于寄希望于夺取2018年总统大选胜利的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而言,也是一大打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加拿大指责委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