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风采录 风采录

沈铭权代表: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

2017年10月18日 17:10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619414_1

浙江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安吉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的体会较深:第一,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绿色是安吉的底色。多年来,我们历届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地护美绿水青山。第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过程中,不断需要项目产业的支撑。这些年来,我们始终把生态环境的优势不断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优势,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去年年底,一二三产的产业比达到8.2:44.4:47.4,实现了“3、2、1”的产业结构。第三,始终坚持共建共享不动摇。“两山”实践的过程,就是要让老百姓共享“两山”转化成果的过程。这些年当中,我们不断赋予这个转化过程一些新的内涵和载体。比如,2008年开始建设中国美丽乡村,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不断提高城乡发展的均衡度。到去年年底,我们城乡居民的收入之比达到了1.74:1。

沈铭权表示,现在,在浙江省市委的指导下,安吉县正在建设“两山”实践示范县,建立美丽县域,让老百姓在“两山”转化的过程中享受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沈铭权代表 生态立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