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凌云县政协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2017年10月19日 09:00 | 来源:凌云县政协办公室
分享到: 

牢记使命认真履职 凝心聚力奉献智慧

------凌云县政协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10月18日上午8时50分,凌云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早早就集中机关办公室,等待收看央视新闻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9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2041215

在听取习总书记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大家对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非常赞赏,对新时代我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14个方面的基本方略充满信心和期待。特别是对报告中涉及人民政协工作方面五句话302个字表示极大的关注,如数家珍似地及时理解和消化吸收。

观看盛会后,大家结合政协履职具体实践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导下,在党中央的领航之下,政协人要不忘履职初心,牢记为民履职使命,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和脱贫攻坚战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进程中,要发挥政协的特色优势,努力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县委、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和重大民生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中心工作提供政协智慧和政协方案,不断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积极践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人民民主真谛。要探索和创新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新形式、新途径、新载体,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新成效。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协界别设置,优化界别委员结构,凸显委员的代表性。要创新载体,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活政协履职一盘棋。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做好凝心聚力、广交朋友、增进团结、达成思想共识等工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实现“中国梦”的最大同心圆。□阮孟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开幕式 政协 盛况 凌云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