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陕西积极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发展健康粮油食品产业

2017年10月20日 09:49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陕西是国家确定的“优质粮食工程”重点支持省份。省粮食局会同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制定了“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通过三年“优质粮食工程”的实施,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健康粮油食品产业,增加绿色优质粮食供给,满足城乡居民健康饮食消费新需求,实现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的跨越。

总体目标

大力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和彰显陕西特色粮油为目标,推进绿色优质粮食产业体系建设,发挥流通对生产和消费的引导作用,重点支持一批具有优质粮油生产潜力的产粮大县和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粮食企业实施示范工程。调优产品结构,开发绿色优质、营养健康的粮油新产品,增加多元化、定制化、个性化产品供给,促进优质粮食产品的营养升级扩版,促进种粮农民和粮食企业生产优质粮油,带动农民增加收入,提升绿色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水平,加快推进陕西粮食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示范县的粮油优质品率提高30%以上,农民优质粮油种植收益显著提升,粮食产业经济实现提质增效。

重点任务

(一)“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建设任务。2017年-2019年,全省共计划支持富平、定边、汉阴等几个具有优质粮食生产潜力的产粮大县和陕西特色粮食生产县,开展“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建设。

(二)“好粮油”行动示范企业建设任务。2017年-2019年,全省共计划支持陕西粮农集团、陕富面业等几个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省级重点粮油企业,开展示范企业建设。

(三)公共服务及省级建设任务。2017年-2019年,省粮食局会同省财政厅统筹协调,按计划安排并组织开展“好粮油”行动公共服务和省级建设任务。重点包括:对优质粮油产业给予金融支持;支持省粮科院健康粮油食品研究院及中试基地建设,以及优质粮油新产品研发;支持省内龙头企业开展优质粮油新产品研发;支持省内地方科研院所研发特色优质粮油产品;开展优质粮油品质与安全测报、遴选,品牌创建,优质粮油宣传推介等;支持粮食企业开展优质粮食订单基地建设及产品体验展示平台建设;支持全省优质粮油营销线上线下平台建设、对粮食电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引导鼓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优质 粮油 粮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