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0日 08:05 |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写新篇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收听,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勾画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总蓝图、时间表,引领航向、凝心聚力、令人振奋。


以人民为中心

让人民得实惠

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省直各厅局纷纷组织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报告中提出要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感到非常激动。”省委副秘书长赵士峰说,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七大国家主体战略之一,体现了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用情之深、摆位之高。今后我们更应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服务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与科技处处长程才实表示,听了报告后,更加坚信我们的党充满希望、我们的国家充满希望、我们的人民充满希望。报告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更加努力地推进全省“建筑能效提升工程”,更加努力地推进全省绿色建筑发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

赶考路上

继续前进

红叶满山含情,绿水扬波含笑。10月18日,位于平山县的西柏坡纪念馆处处都是激动的笑脸。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段彦峰激动地说:“68年前,在西柏坡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向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描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宏伟蓝图。今天,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好、建设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优异答卷。”

135402964_14647371517031n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党员干部当天到西柏坡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并重温入党誓词。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说:“我们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贡献邮政人的力量。”

我们的心和党

紧紧联结在一起

唐山祥富里社区居民董桂明说:“我们都特别关心国家大事,尤其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咱祥富里社区视察之后,我们更感到自己的心和党紧紧联结在了一起!”

“这五年,我过得很幸福!工资上涨,环境变美,生活越来越好啦!”社区居民钟秀琴听完报告后,由衷地感叹,“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快!”

社区居民王素珍非常高兴:“报告贴近民心,过去这五年,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打老虎拍苍蝇,老百姓真心拍手叫好。”说起身边的变化,王素珍觉得,这五年社区环境变化特别大,“以前想遛弯,得走老远去公园,现在活动场地多了,出门就是小公园,健身设施也完善了,我特别开心!”

把对党的忠诚

落实在行动上

10月18日,邢襄大地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位于邢台县西部山区的前南峪村,100余名党员、村民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在村党员活动室收看开幕盛况。村党委书记郭天林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感觉农民的生活更有奔头了。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老区精神,带领村民继续走生态绿色发展道路,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临西县东留善固村的党员干部同村民一起收看了大会盛况,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村党委书记吕廷祥说:“东留善固人将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在行动上,围绕农村发展、农民富裕干实事、解难题,撸起袖子加油干,致富路上不让一名群众掉队。”

为振兴中国制造

作出更大贡献

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后,中煤张煤机公司职工纷纷表示:“我们公司的祁峰同志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企业的骄傲,更是产业工人的骄傲。我们一定满怀信心,坚定信念,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振兴中国制造作出更大贡献!”

移联网信集团总裁徐宝军说:“我感触最深的是报告中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分提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我们要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谋划集团未来的发展,切实将农村电商与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相结合,助力农村电商全覆盖的实现。”

打好攻坚战

不脱贫不脱钩

在张北县德胜村,省工信厅驻村工作组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大会直播。

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激动地说:“今年年初,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给我们算了精准脱贫账。今年,在省工信厅帮扶下,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马铃薯原种产业初具规模,村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美丽幸福的德胜新村,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做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没有退路。作为驻村书记,站在精准脱贫的第一线,必须心系群众,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省工信厅驻张北县德胜村第一书记苏会彬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德胜村党员干部一起,当好脱贫攻坚的火车头、领头羊。以百倍的干劲、顽强的作风,咬住增收目标不放松,狠下一条心,打好攻坚战,不脱贫不脱钩!

跟着党走有盼头

10月18日上午,在阜平县骆驼湾村村民唐宗秀家,村民、党员自发聚集在一起,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曾看望过唐宗秀老人。她说:“多亏了总书记的鼓励,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村里的路好走了,房子也宽敞了,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跟着党走,有盼头!”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骆驼湾村鼓励干部群众“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大家一起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如今,小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崭新的住房、干净的街道、一栋栋致富大棚……一桩桩、一件件喜事让村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报告 干部群众 广大干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