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风采录 风采录

黄一兵代表:八项规定激浊扬清

2017年10月20日 11:12 | 作者:张 烁 吴储岐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5年前,八项规定出台时,许多人对它的贯彻执行效果有一个大大的疑惑,因为这个文件只有600多字,能发挥多大作用呢?现在5年过去了,大家很清楚地看到,恰恰就是这个文件管住了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引领了社会风尚。”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室副主任黄一兵代表,回答了今日“党代表通道”上由本报记者提出的“首问”。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跟大家面对面交流,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改会风’的成果;大家写稿要文风清新,也正是八项规定‘改文风’的内容。”黄一兵生动举例,“八项规定激浊扬清,推动党的作风好转。我们每个人都是八项规定精神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十九大报告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新规划和部署,要了解从严治党新走向,最好的指南就是十九大报告;要了解我党从严治党新状况,就是看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黄一兵说。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