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孔院举办中国文化月活动

2017年10月20日 21: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20日电土耳其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文化月活动19日在伊斯坦布尔拉开帷幕,旨在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形象。

此次文化月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中国文化主题展向土耳其师生展示了中国书法、绘画、茶艺、乐器、京剧、中国结、风筝、美食、传统节日和抖空竹等文化习俗;首届“丝路传情”夏令营学员摄影展展出了29名土耳其大学生在中国拍摄的作品,直观展示了中国建筑、美食、城市、大学、街道等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场景;中国电影展播将播放《卧虎藏龙》《十二生肖》《非诚勿扰》《建国大业》等影片,并安排观影心得交流,同时介绍中国历史与文化;中国书法绘画课程邀请孔子学院老师授课,介绍并示范中国书法绘画艺术。

此次文化月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活动月期间,还将举办当代中国主题系列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介绍中国当代经济和外交政策、历史与文化等;孔子学院还在晚上免费为土耳其师生开设汉语选修课。

晔迪特派大学孔子学院于9月27日正式揭牌成立,是土耳其第四所孔子学院。(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土耳其 中国 活动 中国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