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西省各级政协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

2017年10月23日 08:07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省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收看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投身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lds1

省政协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省政协副主席姚亚平、蔡晓明、李华栋、刘晓庄、郑小燕、胡幼桃、孙菊生、陈俊卿,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原省政协领导傅克诚、刘上洋、陈清华,省政协秘书长肖为群一同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确立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必须牢记的历史使命,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4条基本方略,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安排,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对报告中提出的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和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论述印象深刻、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加强民主监督,增强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与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省委会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直播后,一致认为,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重大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认真研读报告中提到的我国发展的具体内容,围绕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引发的相关问题履职建言,献计出力。

农工党江西省全省组织和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直播,一致表示,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确保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江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推进决策更加科学、执行更加有效、监督更加有力,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鹰潭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依照政协章程,围绕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常态和群众重大关切,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协商议政,认真履职,积极助推富裕美丽幸福鹰潭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赣州市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宜春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十九大报告十分振奋人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作为政协干部要牢牢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发挥人民政协这一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得力的工作举措,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职能,推进工作取得新成绩。

吉安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期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吉安推进“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两大战略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抚州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运用提案、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围绕事关抚州长远发展和百姓切实利益的问题,全方位、多视角、多途径地助推发展、聚焦民生,以切实管用的建言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新抚州贡献政协力量。 (邱修梁 民进宣 农工宣 梅渭萍 宋 刚 陆超林 李秋林 汪双林 陈 芳 李泽贻 周 伟 万 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政协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