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聆听总书记报告 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吐露心声

2017年10月23日 09:1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现场聆听总书记报告 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吐露心声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报北京讯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作为来宾列席大会开幕会的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无不感到欢欣鼓舞,对报告表示衷心拥护、完全赞成。

“习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是一篇闪耀着理论光辉,充满了实践品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必将在新的历史阶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说。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表示,“作为参政党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教育、倍感鼓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决心、更有底气了。”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举旗帜、革故鼎新、励精图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愈发幸福,国际地位显著提升。这样的历史性变化让万鄂湘印象深刻,“这些事实一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民心所向,当之无愧,举国拥护,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万鄂湘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表示,伟大祖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昌盛,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专注倾听中国声音。“我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深感振奋和自豪,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领航掌舵。”陈竺说。

中共十九大报告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让列席开幕会的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倍感振奋。“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报告中的新提法、新判断、新战略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则认为,报告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永远植根于人民群众、为人民造福的执政宗旨;显示了直面挑战和困难的担当精神与历史使命感;显示了中共中央宏大的战略眼光,对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把握;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生机活力。

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民革作为参政党,倍感振奋,衷心拥护,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多谋良策、多进诤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万鄂湘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表示,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参政党,一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团结带领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把握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我们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说,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民建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自觉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全会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韩启德表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员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说,今年适逢台盟成立70周年,台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弘扬台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反对“台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交融,为巩固和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而不懈努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报告 中央主席 总书记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