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

​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3日 13:33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7年10月21日,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七届二次常委会议在信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河南省委会主委高体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信阳市委副书记、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信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波,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副主委李新有、黄红霞、孙晓红、雷雪芹、张小安,省委会常委参加了会议,不是省委会常委的市级组织负责人、省监委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农工党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审议决定了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名单;任命了农工党河南省委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安排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

高体健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反映时代要求的好报告,是一个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好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贯穿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执政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齐心协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高体健强调,中共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参政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的做法和经验,始终把参政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参政骨干队伍、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参政能力建设;三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美丽中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深度调查研究,力争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着力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尚朝阳在致辞中介绍了信阳市的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农工党信阳市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陈静应邀参加了会议。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组织宣传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农工党 河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