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大力倡导现代文明礼仪

——浙江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述要

2017年10月24日 09:20 | 作者:吕铁鹰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社科院、浙江省社科联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理论研讨会暨‘礼仪与文明’论坛”近日在杭州举行。

与会者认为,礼仪的作用在于构建公序良俗,礼仪文化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国家安定始终有着重要作用。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礼仪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现代文明礼仪。养成现代文明礼仪,必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全过程,通过“齐之以礼”“约之以礼”,让人们在生活实践中感知礼仪、领悟礼仪、践行礼仪,推动现代文明礼仪内化为观念、外化为行动、转化为习惯。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礼仪 明礼 现代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