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部部长热议十九大报告:牢记使命 不负嘱托

2017年10月24日 09:48 | 作者:张雯宁 李 可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各地统战部部长热议十九大报告

牢记使命 不负嘱托 


本报综合报道 连日来,中共十九大报告在统战部门引起热烈反响。据了解,各地统战部部长高度重视,围绕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开展热烈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大气磅礴的动员令,是具有历史纵深感和穿透力的宣言书。”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说。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新的论述,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这一重大判断,明确提出14条治国理政基本方略,为我们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描绘了蓝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十九大报告对爱国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法宝作用的重要论述,明确了统一战线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重要组成的新使命。“作出了新概括,一致性和多样性、最大公约数、最大同心圆等重要论断,反映了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施小琳说。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表示,总书记强调现代化是干出来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为有力的措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任务,以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各地统战部部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特别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使命和新任务。进入新时代,面对新飞跃,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山东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统一战线思想,用新思想指引新方位、引领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凝聚新力量,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山东新篇章。”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讲到。

五年的成就和变化,带给了全国各族人民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振奋、让世界瞩目、让历史铭记的精彩答卷。“报告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统揽,确立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说。

“首都统一战线将在思想上自觉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不断巩固与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表示,全市各级党委统战部和统战系统各单位,也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为不断开创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更好履职尽责。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表示,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破浪前行,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领导才能、领袖风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气、对中华民族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有这样的领袖是全党全国人民之福,必将带领我们进入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开启一个圆梦的新纪元。

(张雯宁 李 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时代 统战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部长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