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成员热议中共十九大召开

2017年10月24日 11:06 | 作者:文 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继续砥砺前行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成员热议中共十九大召开


1

10月18日上午,农工党扬州市高邮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准时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2

10月18日上午,张家港民盟部分盟员代表齐聚机关办公室,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各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成员热切关注,大家聚集在一起,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喜迎盛会胜利召开。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战略部署上来。

提前部署热切关注

18日上午9点,民革河南开封市委会在主委张志刚的带领下,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民革党员收看十九大召开盛况。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开封市委会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民革各总支、支部把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民革吉林长春市委会机关干部18日准时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根据市委会在10月上旬下发的通知要求,各基层组织制定了具体的学习方案,以开展研讨交流、座谈、主题征文、专家解读等形式的学习活动为抓手,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读原文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民革辽宁大连市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盛况。主委岳君年表示,民革大连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按照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民革陕西西安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及党员代表在“西安民革党员之家”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开幕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市委会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建设目标发挥应有的作用。

民建上海市长宁区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和会员观看完开幕会后,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上来。

农工党河北石家庄市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会后,副主委程鹏起要求,农工党市委会机关要认真组织好全体农工党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认真领会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结合自身畅谈体会

“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民主党派,应该不忘初心,夯实同心筑梦的思想之基,才能画好同心圆。”18日上午,农工党江苏徐州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党员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市委会秘书长马芳在观看完开幕会后发出了这样的感言。“十九大报告说得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绿色发展啊,还真是为咱昔日的百年煤城开辟了新天地,使我们贾汪实现由‘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精彩嬗变。”贾汪支部的农工党党员听完报告后感慨道。

民进江苏无锡市委会QQ群、微信群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民进会员通过电视、手机等媒体终端收看十九大盛况。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在广大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民进无锡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惠莲说:“新的五年即将到来,我们热切期盼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接下来要带领机关同志加强学习,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尽责尽力。”

民建贵阳市委会机关干部听到习近平同志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表述时,大家都特别激动。参与扶贫攻坚工作的民建机关干部和会员介绍说,他们深切感受到中央扶贫政策给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路上,民建贵阳市委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与对口扶贫的清镇市对接,签署了协议,成立了平台,通过具体的产业扶贫项目,积极输送造血功能,让贫困村的每一个人都真正脱贫致富奔小康。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会社员观看完开幕会后,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热烈讨论。在镇江市司法局工作的社员陶承说,作为司法行政战线的一员,应当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进一步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的辐射力、影响力、创新力,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覆盖率、知晓率和群众满意率。

第一时间组织学习

10月18日下午,在收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后,民进江苏南京市委会第一时间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主委陈华在讲话中要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南京市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提高五种能力,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0月19日,农工党广西桂林市委会召开市委会机关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大家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感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站位高远,目标明确,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内涵,把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精神动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履行职责,把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做好。

10月19日,农工党江苏连云港市委会举办骨干和新党员培训班,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通过培训,党员们纷纷表示不但对中共十九大精神有了新认识,也对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合作之路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在本职工作和党务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为农工党组织增光添彩。

10月20日,民进安徽合肥市委会召开机关座谈会,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市委会主委安岚就全市民进系统学习讨论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机关同志要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市民进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致公党云南昆明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密切关注十九大最新动态,专题召开会议,从理论学习宣传、形势任务教育、安全宣传教育、舆情监控引导、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等方面,对十九大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中共 学习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