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辽宁省委、辽宁省台联举办首届青年论坛

2017年10月24日 14:29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http://www

10月19日,台盟辽宁省委、辽宁省台联联合主办,台盟青委会承办的首届青年论坛在大连举办。


10月19日,台盟辽宁省委、辽宁省台联联合主办,台盟青委会承办的首届青年论坛在大连举办,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陈德昇教授受邀做了主题为《两岸关系发展:机遇与挑战》的演讲。台盟辽宁省委主委胡军、副主委戴蓉,台盟省委青委会委员、青年盟员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陈德昇在演讲中,回顾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并立足当下,就两岸年轻世代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他提出,当前两岸在交流过程中遇到了瓶颈,这就更需要双方青年一代发挥各自优势所长,进一步增进互信与融合。在城市治理、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文化创新、特殊人群帮扶等领域双方都可以进行经验分享,开展深入合作。希望年轻人认真读书,学好母语和外语,拓宽思路,增长见识,学会捕捉机会。对于在场青年提出的问题,陈德昇一一做了耐心解答。

为进一步展现辽宁青年盟员的风采,此次论坛还特别安排两名青年盟员分别就当前两岸热点话题做了演讲,精彩的论述与展示获得在场听众的一致肯定。台盟辽宁省委、省台联将以此次青年论坛为契机,努力为培养省内青年盟员创造机会与条件,搭建更多更广阔施展才华的舞台。(文/图 台盟辽宁省委组宣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辽宁省 台盟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