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政府将召开会议 正式决定天皇退位相关事宜

2017年10月24日 1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皇室会议将在今年11月以后召开,届时日本政府将正式决定皇位继承及更改年号的日期,正式着手准备天皇退位一事。

资料图:日本天皇夫妇。

资料图:日本天皇夫妇。

据报道,日本政府现已准备多个新年号方案。1989年1月,日本政府将年号决定为“平成”后不久,便委托名高望重的汉字学家、日本文学家及东洋史学家等人考虑年号方案。

据悉,日本政府已收到数个方案与出处,并制成年号案列表。预计日本首相官邸和内阁官房今后将根据该列表,展开严密筛选作业。

据了解,日本昭和天皇在1989年1月7日早上逝世后,日本政府在当天下午即召集8名有识之士举行“年号相关座谈会”,提出3个新年号方案,分别是“正化”、“修文”、“平成”。

之后,日本内阁会议通过政令将年号决定为“平成”,当时的官房长官小渕惠三在昭和天皇逝世8小时后便宣布了新年号。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政府将召开会议 正式决定天皇退位相关事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