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福建民建精准扶贫:风雨黔西行 助力见真情

2017年10月25日 10: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吴志明率领福建民建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专职副主委、会员企业家及农业专家共30人,赴贵州省黔西县中坪镇大湾村调研,并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助力大湾村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展开交流讨论,出真招,倾真情,扶真贫。

黔西县是民建中央的对口帮扶县。近日,民建中央把平均海拔达1350米的高寒山区深度贫困村大湾村确定为福建民建对口结对帮扶村。

10月18日,吴志明在收看习总书记的中共十九大工作报告后,带领一批民建会员当天就赶到贵州黔西县。19日早,吴志明一行前往这个苗水汉三民族杂居、贫困人口占27%、人均耕地仅0.7亩的深度贫困村,详细了解村里的资源禀赋、传统种植、致贫原因等基础情况。吴志明经过实地考察和听取镇、村领导介绍村情后在座谈会上表示“我们可以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大湾村实施生态农业+休闲养生+乡村旅游+互联网的发展模式”。

他说,福建民建将捐资成立“大湾村民合作社”,而后把合作社的股份分赠给该村深度贫困户,让扶贫对象成为真正的股东,同时招聘有劳动能力的村民作为员工(社员)。合作社引进经营、农技方面的人才,组织专家对大湾村进行整体规划。首先精心打造“大湾村”品牌,构建线上线下营销通路,把现有农产品销售出去;同时发展中草药、茶叶、水稻、高梁、蔬果等生态农业种植;改造村貌卫生环境,挖掘涵养苗族、水族、汉族乡村习俗文化,培育当地特色产品和服务,开发乡村休闲养生旅游。通过以上创新扶贫开发模式,逐步实现造血功能和可持续发展,振兴乡村经济,改变村民精神面貌,以期带领大湾村农民走出一条新的精准脱贫致富之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福建 精准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