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省首批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供应到位

2017年10月25日 1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10月24日电 (记者 方堃)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重大威胁,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宫颈癌预防一级措施。2017年7月31日,由葛兰素史克生产的二价HPV疫苗,成为中国内地首个获批正式上市的HPV疫苗,该二价HPV疫苗推荐用于9~25岁女性,属于群众自费、自愿接种的疫苗,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

据悉,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7年9月完成了HPV疫苗政府集中采购工作,该省各县区疾控中心可在浙江省政府采购云平台上采购HPV疫苗。该批疫苗主要针对16型和18型人乳头状瘤病毒,这两种病毒是全球约70%宫颈癌的致病原因。

24日,记者从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浙江首批HPV疫苗已经于23日供应到位,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第三医院和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首位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市民;24日,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采荷、凯旋、四季青和彭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迎来首位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市民。

目前,浙江全省已有63家县级疾控中心完成了HPV疫苗采购,近5万支HPV疫苗将陆续供应到位,市民在就近的镇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可接种疫苗。(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浙江省首批 人乳头瘤病毒 HPV 疫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