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左右脑年龄测试”不靠谱 程序员:结果实为随机数

2017年10月26日 07: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左右脑年龄测试其实不靠谱

程序员表示结果为随机数 专家称测试结果没有科学依据

近日,关于左右脑年龄测试结果的图在朋友圈引发热传。测试中,只要通过扫描测试结果图中的二维码并回答几个设定的问题后,便会生成一张显示有左右脑两个年龄测试结果的图片,图片的下方还配有相关的文字解释。

热传的左右脑年龄测试结果

就在“左右脑年龄测试”热传不久后,便有网友称,同样的答案会得到不同的分数,并质疑测试结果的真实性。同时有程序员表示,研究测试代码发现,测出来的年龄其实只是随机数。相关专家认为,有关左右脑年龄的测试没有科学依据,左右脑没有分工,从事复杂活动时实为左右脑协同操作。

左右脑年龄测试刷爆朋友圈

“这个男人的眼睛在一条直线上吗?我的结果是,左脑33岁,右脑5岁。”近日,一则关于左右脑年龄的测试“刷爆”朋友圈。有不少网友晒出自己的测试结果,并配上了一些调侃的文字。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最初引发热传的图片上附有二维码,但在引发热传不久后,扫描二维码后便提示,网页包含不安全内容,被多人投诉,为维护绿色上网环境,已停止访问。而在二维码扫描页面被禁止访问后,仍有小程序测试可以使用,截至昨晚7时许,小程序页面上显示已经有超过2390万人在测。

昨日,北青报记者在亲试测验时看到,这项“左右脑年龄测试”共有9道问题,每个问题有2-4个选项。问题包括:“这个男人的眼睛是在一条直线上吗?”“立方体中的竖线和哪条横向垂直?”“你能看到图中的字母吗?”“图中的厨房用品是什么颜色?”“图中哪个蒙娜丽莎是看向你的?”等。经测试,北青报记者得到了“左脑19岁,右脑20岁”的结果。同时,有文字详细分析称,“左脑和右脑一样都年轻,思维活跃,倾向于充满灵性的思考”等。

此外,还有网友测出“左脑27岁,右脑43岁”、“左脑33岁,右脑5岁”、“左脑35岁,右脑8岁”和“左脑39岁,右脑22岁”等几种结果。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左右脑年龄测试 不靠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