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整合全国县域医院信息 县域医疗地图发布

2017年10月26日 08: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随着分级诊疗的深入推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成为重中之重。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首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上,中国县域医疗地图正式发布。据悉,会议由《中国县域卫生》杂志、中国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与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主办。

论坛现场

《中国县域卫生》杂志总编辑汪言安表示,为了给县域医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搭建了互联网平台——中国县域医疗地图,它是整合全国县域医院信息、资讯的大数据平台,汇聚全国县域医院和医生集团数据,并提供县域医疗资讯信息、建立专科医生线上学习交流中心。同时,为县域医院提供学科共建的服务平台,构建县域医院与医生集团的双向链接,通过学科建设、人才交流,为县域医院的全面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医院运营云平台,帮扶县域医院学科建设,建立私人医生签约和专家远程会诊服务,并通过对医生和患者的分析,匹配就近专业就医,让县域医疗的需求得到有效的解决是平台的目标。

汪言安说:“未来,希望这个平台能把学科资源、专家资源、医疗需求资源进行更好地连接。通过三年的耕耘,目前已涵盖各领域的医生资源,平台一直在不断寻求县域医院的需求,相信将来会有更好的入口展示。”(戴丹)

编辑:赵彦

关键词:县域医疗地图 分级诊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