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严以新出席“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7年10月26日 09:53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严以新出席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严以新和戴晶斌共同为基地揭牌

严以新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张恩迪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10月2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以下简称“留博馆”)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出席揭牌仪式,并与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共同为基地揭牌。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主委张恩迪出席仪式并致辞。

严以新在讲话中介绍了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建设(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并指出“侨”和“海”是致公党最为鲜明的特色,致公党党员中不仅有大量的归侨侨眷,还有众多的归国留学人员。致公党中央选择留博馆作为学习教育基地,正是基于这里的馆藏与归国留学人员息息相关,透过这些珍贵的实物和照片,不仅能反映百余年可歌可泣的留学史,还可以折射出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神,可以展现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丰富的文化资源,可以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和开展内容丰富的海外联谊工作搭建平台、联结纽带。

严以新要求包括致公党上海市委在内的各地致公党组织都能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资源,探索开展符合时代需求和适应新时期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特点的宣传思想理论工作有效途径,夯实政治基础、凝聚思想共识;留博馆能珍惜“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这一称号,努力成为致公党自身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丰富“留根铸魂”的内涵,扩大“留根铸魂”的外延,成为致公党党员的精神家园,更要成为讲好中国故事、致公故事的一个窗口。他希望每一个致公党党员都牢记历史使命,不忘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张恩迪在讲话中感谢致公党中央选择留博馆作为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并介绍了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在自身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是与留博馆一起,围绕“致力为公”和“侨海报国”两大主题,打造统一战线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载体所作的努力。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留博馆馆长李克欣以及有关方面同志、上海的致公党党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仪式。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主持仪式。

开展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试点)工作,是致公党中央在为期四年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当前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力抓手,旨在打造以党员学习教育为主,集学习、宣传、教育、培训、研究为一体的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在此之前,致公党中央已经把坐落于广州的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作为首个致公党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此次留博馆是致公党在全国范围内揭牌成立的第二个学习教育基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揭牌 仪式 党员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