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时代新征程 新时代新征程

张连起: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2017年10月26日 10:09 | 作者:张连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停止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八个明确”的鲜活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具体方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因为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党才能带领人民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成为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有力注解,也为当今世界提供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这是过去五年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了一个全新判断: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这不仅是对五年来中国发展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的深刻总结,也是对近40年来改革开放成果的历史回应,更是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精准定位。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也是从解决“有没有”到“好不好”的问题出发提出了更高要求。书写发展新答卷,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方位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奋斗。凡是对中国五千年文明史稍有了解的人都会有体会:近代史中国人蒙受的屈辱有多深重,新时代给予国人的荣耀就有多辉煌,新思想的指导意义就有多深远,新目标的号召力就有多伟大,新征程的光明前景就有多壮丽!我们同样清楚,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以更昂扬的斗志、更豪迈的情怀、更矫健的步履,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新 目标 征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