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心向未来 同心向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客属总会主席吴惠权:爱国爱港社团将发挥更大作用

2017年10月26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对爱国爱港社团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吴惠权委员格外关注,并细心地做了对比。

“与十八大报告相比,十九大报告增加了两项要求:一是‘积极作为’的提法,对爱国爱港社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齐心协力谋发展、促和谐,保障和改善民生,更要积极作为,在维护香港发展上承担更大的任务;二是增加了‘维护社会稳定,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宪制责任’的内容,要求爱国爱港社团在关系国家主权的问题上,要更加积极发声,遏止祸港歪风。”

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坚持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增强香港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吴惠权认为,未来爱国爱港社团工作的主要方向,首先要大力凝聚在港的乡亲及社会精英,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其次,要做好两地交流的平台和纽带。第三要加大对青年工作的投入,增强香港青少年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向心力,确保爱国爱港精神薪火相传。另外,在关系国家主权利益的问题上要敢于“亮剑”,团结广大市民遏止祸港歪风。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客属总会主席 吴惠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