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同心向未来 同心向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舒心:侨界更盼新时代

2017年10月26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海外生活过的人,更盼望自己的祖(籍)国的繁荣富强,这句话,是广大侨胞的共识,舒心委员也多次提到。

“作为中国人,只有国家繁荣富强,我们才有根基。作为侨胞,国家繁荣富强,生活在海外才腰杆更直。所以,这次大会,有关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的问题,是我最关心的。”舒心委员说,“特别是习总书记提到的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非常鼓舞人心。”

舒心说,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自主性显著增强,逐渐从“追赶者”,正在变成“领跑者”;经济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比如被誉为“新四大发明”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以及“互联网+”、IA(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已经成为世界新技术、新业态的标杆。“我相信,十九大后,随着崭新时代的到来,中国经济还会实现更好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华侨华人在国内外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舒心期待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智造”“中国创造”更有突破,可持续发展成为主流,侨胞们走出去腰杆更直!“也希望作为侨界政协委员,在国家发展中发挥自己的力量,并使自己的事业和国家同步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