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ATM机取钱忘插卡 不出钱"暴打"提款机赔两千

2017年10月26日 11:25 |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ATM机取钱忘插卡 不出钱却“暴打”提款机

取钱要插入银行卡,这是人人知晓的生活常识,最近上海市静安区发生一起两台ATM机“无辜被打”的案件。原来取款人陈某因看手机走了神,忘记插卡便开始操作,取不出钱来,竟暴力毁坏ATM机。经静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10月17日,法院公开审理陈某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

2017年2月5日晚,陈某因手头无现金来到位于静安区某处的ATM机准备取款,当他进入ATM机房间,监控探头显示:他打开钱包,眼睛却一直看着手机,没把银行卡插入卡槽内就操作取款,并输入密码,第一遍钱没出来,陈某又试着输了第二遍。

可是,取款机内没卡怎么可能取出钱呢?但陈某误认为自己已经将银行卡插入卡槽中。面对取不出钱的囧境,他固执地认为是ATM机吞掉了他的银行卡所致。

情绪激动的陈某立即拨打客服电话,对于客服的解释,正在气头上的陈某又不愿理睬,甚至开始用手边的客服电话听筒猛砸ATM机,电话听筒和ATM机外壳都被砸坏,他还是不解气。

离开这家银行后,陈某沿路又找到一家自助银行,为发泄不满情绪,他又在此用脚踹坏ATM机的键盘,还把键盘下面的网线全部拉断。

当民警接到客服报警到达现场时,陈某正在踹ATM机房间的门,情绪仍然比较激动,不愿意配合,并一直反抗。

就在警察准备控制住陈某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陈某竟突然用左手试图去拿离他最近的一名警察的配枪,察觉到异常的警察赶紧用手去阻挡,并立即侧身让自己的枪远离陈某。据特警介绍,当时陈某的左手已经碰到了枪,拔了两下,但没拔出来。之后四名警察合力制服了陈某。

“我愿意全额赔偿ATM机损坏的全部损失,认罪并愿意接受处罚。”陈某到案后追悔莫及。

经认定,被损坏的2台ATM机部件,价值共计人民币2075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ATM机取钱忘插卡 不出钱暴打提款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