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玩手机会导致脑萎缩吗?

2017年10月26日 14:3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常玩手机的危害可以说人人都知道,但目前很少有人能做到远离手机,有言论说玩手机会导致脑萎,这的确不假。其实脑萎缩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头晕、失眠、嗜睡、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偏瘫、活动不利、老年痴呆等。遗传、脑外伤、脑血管畸形、脑动脉硬化等,任何可以改变脑部血液循环,导致脑组织长期慢性缺血的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脑萎缩。

timg (1)


玩手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体的健康,那么,我们来探讨一下玩手机是怎么导致脑萎缩的:

1、 长时间玩手机,导致晚上睡眠不足,长期的睡眠不足很容易影响脑部神经,还会成瘾。据可靠研究表明,脑皮质和灰质的减少与白天嗜睡增加相关,左嗅量降低与睡眠时间较长相关,同时引起脑部灰质体积明显小于同龄的正常人,会导致脑部出现有萎缩。

2、 躺着玩手机对颈椎骨也不好,会造成腰间驼背,甚至中风,四肢血液循环不畅,不能活动,严重导致猝死。因为时间比较久,长时间缺少运动,引起大脑缺氧,还会严重颈椎病压迫着后脑神经,导致颈部头部的血液循环不通畅,长期不重视而导致脑萎缩。

3、 长时间的玩手机,缺少运动或者是由于本身比较肥胖,脂肪沉积过多,都有可能会导致人体血脂和胆固醇偏高。如此一来,很容易使头部血管血流缓慢,导致出现血管栓塞,有可能也会导致脑萎缩。

总之,经常玩手机不是明智之举,肯定对健康有害,但并不至于直接导致脑萎缩。真正引发脑萎缩的是成瘾行为或者本身疾病的原因,所以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玩手机,特别是在晚上熬夜玩手机,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不要让手机成为影响我们健康的源头,有时间的话可以尽量多做运动锻炼身体,更有助于健康。

编辑:赵彦

关键词:玩手机 脑萎缩 中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