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鸟巢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

2017年10月26日 16:11 | 作者:汪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自2008年10月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开放运营至今,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举办各类赛、演活动290余场,年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实现盈利。

国家体育场公司总经理相军26日在国家体育场内举办的Coliseum大型体育场馆峰会上作主题发言时,介绍了这座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赛后运营的情况。

相军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北京市国资公司的主导下,鸟巢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运作”的运营管理体制,通过市场化和多元化运营,逐步形成了以大型活动、旅游服务、商业开发为支撑的三大主业,实现了场馆的可持续发展。

相军透露,鸟巢凭借一流的场地设施、完善的场地服务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坚持引进与自办相结合,培育国际赛事演出平台,已成为中国体育文化的标志性舞台。北京奥运会后,世界田径锦标赛、意大利超级杯、南美超级德比杯、滚石三十周年等一系列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活动都在鸟巢举办。

鸟巢还创办了一批自主品牌的活动项目,如2009年创办鸟巢欢乐冰雪季,至今已举办八届,累计接待游客160多万人次;2012年推出视听盛宴《鸟巢·吸引》,已分别在鸟巢和水立方成功举办了6个演出季,上演145场,吸引观众70万人次。

除此之外,鸟巢还深度发掘建筑之美及其所蕴含的奥运精神,开发奥运贵宾游、顶美特色游等游览路线,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鸟巢 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