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赴福建、广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10月26日 16:19 | 作者:刘华光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赴福建、广东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活动


18日至23日,农工党安徽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在专职副主委余成林的带领下,赴福建、广东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活动。

18-19日在闽期间,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实地学习参观了“福建事变”纪念馆(补山精舍)和原黄巷32号农工党中央机关旧址等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福建事变”发生在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秋,以蔡廷锴、陈铭枢、蒋光鼐、黄琪翔等人不满蒋介石的对日妥协政策,在补山精舍召开秘密会议,商讨联共、倒蒋、抗日大计,11月20日在南校场召开“全国人民临时代表大会”,发表《人民权利宣言》,22日成立“中华共和国人民革命政府”,历经两个月失败,史称“福建事变”。

在参观纪念馆(补山精舍)过程中,通过观看图片、实物、文字资料,深刻感受到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不仅深化了对“福建事变”中农工党人不屈不挠抗争精神的历史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也牢记了农工党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合作初心,凝聚起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继续携手前进的合作共识。

在学习参观后,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走访了农工党福建省委会机关,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调研了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探索民营资本在医疗领域的生存发展现状。

21日在广东梅州,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学习参观了梅县区水车镇的黄琪翔郭秀仪纪念馆(翔仪堂),进行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翔仪堂位于梅江中学校园内,是农工党党史、党员教育基地和梅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认同感和使命感的重要载体。余成林副主委率领机关干部,学习参观了翔仪堂内陈列的珍贵历史相片、实物、事迹资料和书画作品。黄琪翔将军和夫人为国为民奋斗终生的光辉典范给全体机关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下午,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又来到雁洋镇的叶剑英纪念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参观了《叶剑英生平事迹陈列》,并在叶剑英元帅铜像前合影留念。

22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来到此次“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活动的最后一站,位于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鹿颈村的邓演达纪念园。余成林副主委率领全体机关干部向邓演达铜像敬献了花篮,并种下了象征英雄的木棉树向先辈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邓演达是农工党的创始人,他的伟大功绩永远是中国革命史册上的光辉一页,他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高尚品格,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继续前行。通过学习参观邓演达事迹陈列馆和故居,农工党安徽省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邓演达伟大的革命壮举和爱国情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进一步高涨,增强了干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

此次“不忘合作初心,重走先辈道路”主题教育活动,是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重要内容,通过有针对性地学习参观、实地考察、现场座谈等形式,在思想上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巩固政治交接成果,推动安徽农工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刘华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省委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