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十位外国艺术家齐聚中国宣纸之乡开展版画创作

2017年10月26日 16:35 | 作者:王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10月25日电(记者王菲)美国、加拿大、波兰、法国、以色列等18个国家40位艺术家24日来到中国著名的“宣纸之乡”宣城市,在这里集中创作展示100余幅版画臻品。

本次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宣城市文广新局、宣城市旅游发展委、桃花潭畔艺术中心共同承办的桃花潭畔国际艺术家创作营作品巡展,充分展示东西方绘画艺术语言、技巧的丰富多样性。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活动中,不少国外艺术家尝试将在宣纸上创作油画。现代西方的油画技艺与东方古老的宣纸融合,显示了更为华丽的色彩表现力。

来自加拿大的版画艺术家高敦·诺瓦克认为,东、西方的艺术在宣纸上融合交融,在各自的规则中,找到了新的艺术突破。在13天的国际艺术家创作营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通过创作采风,了解了宣城,爱上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桃花潭。高敦·诺瓦克决定落户泾县桃花潭,并将自己的国际版画工作室开设在那里。

“泾县有伟大的诗人李白、有历史悠久的宣纸文化,希望通过越来越多的国际艺术交流,向世界展示出我们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巡展策展人,桃花潭畔艺术中心创始人韦国平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艺术家 创作 宣纸 版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