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澳机构推“澳中芭蕾友谊之桥”芭蕾舞专业师生交流

2017年10月26日 16:39 | 作者:陶社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左二)与来宾会谈。 罗小红 摄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左二)与来宾会谈。 罗小红 摄

原题:中澳三家机构推进“澳中芭蕾友谊之桥”芭蕾舞专业师生交流

中新网悉尼10月25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中芭蕾友谊之桥”项目24日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首期结业汇报仪式。悉尼鲁川芭蕾舞学校和姗姗舞蹈学校的多名学生带来芭蕾独舞与群舞表演。

芭蕾独舞。 罗小红 摄

芭蕾独舞。 罗小红 摄

“澳中芭蕾友谊之桥”芭蕾舞专业师生交流项目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澳中商业峰会和澳大利亚BBM慈善基金会三方联手组织,旨在推动中澳两国芭蕾舞专业教学领域的交流合作,提高两地芭蕾舞专业国际化程度及专业水平,并希望于合作交流中巩固和深化两国友谊。

仪式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主持。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致辞时表示,2005年通过的“保护和促进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里提到文化多样性是人类珍贵的宝藏以及国与国之间文化对话的重要性。他高度赞扬该项目对推动中澳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积极贡献,并表示未来会继续支持该项目的推进。

新南威尔士州内阁议会秘书长约翰·西德替代表新州政府对此项目的成功表示祝贺。他说,此项目的举办让澳中两国关系在芭蕾及更多文化艺术领域中更加巩固,并提供机会让两地人民感受双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此类型项目成功举办。

澳大利亚BBM慈善基金会主席史蒂芬·维克森表示,澳大利亚芭蕾舞学校和上海市舞蹈学校培养出众多优秀舞蹈表演人才,在舞蹈艺术和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此项目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希望此项目通过艺术纽带进一步促进中澳文化机构和艺术团体之间的合作,架起两国人民之间友好关系的桥梁。

芭蕾群舞。 罗小红 摄

芭蕾群舞。 罗小红 摄

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向来宾介绍了项目的产生背景和项目意义,并对该项目顺利开展付出辛勤汗水的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此项目未来会提供更多机会,让两地师生进行更深入的艺术交流。

仪式中,项目实施和参与方,著名世界芭蕾舞明星、上海芭蕾舞学校副校长杨新华和澳大利亚芭蕾舞学校代表杜佳音分别介绍了两国的芭蕾舞师生首期交流教学的具体情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芭蕾舞 项目 专业 交流 中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