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吃蓝莓的孩子反应更快

2017年10月27日 08:4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58446222_1

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吃蓝莓或对提高孩子注意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英国雷丁大学的研究人员让21名7~10岁的小学生接受认知能力测试,测试前让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喝下野生蓝莓汁,让另一部分服用无实际药效的安慰剂。研究要求儿童看着电脑屏幕上一系列方向各异的箭头,按下与电脑对应的按键,并多次重复该任务。结果显示,在选择正确的前提下,喝蓝莓汁的孩子选择速度整体上比喝安慰剂的孩子快9%,并且测试难度越大,这种差异越明显。

野生蓝莓含有的类黄酮有抗氧化和抗炎症作用,能增加神经细胞间的沟通,促进大脑细胞再生。雷丁大学的新研究证实蓝莓还有助于提高认知。研究作者、雷丁大学神经学教授克莱尔·威廉姆斯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类黄酮可以给儿童的注意力和执行能力带来积极影响。”不仅是蓝莓,一些水果、蔬菜、茶、咖啡以及黑巧克力等,都含有类黄酮。(李悦康)

编辑:赵彦

关键词:蓝莓 提高 孩子 注意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