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十三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云南临沧红茶节举办

2017年10月27日 09:34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十三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云南临沧红茶节举办

人民政协报记者 徐金玉

10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天下茶尊·红茶之都’云南临沧红茶文化节”在云南临沧开幕。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重点产茶县代表、国内外知名茶企、各省茶社团组织等众多业界精英,及英国、印度、斯里兰卡、韩国、我国港澳台地区等国际茶界组织与友好人士莅临会场。

u=1197340970,3572872128&fm=27&gp=0

网络图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茶叶行业调查结果,并公布了全国百强企业、重点产茶县和中国制茶大师候选人(第一批)名单。中茶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将在文化节期间召开,中茶协新一届领导集体将被选举产生。作为中国茶叶界最大的社团组织,中茶协的理事会换届,将对茶产业未来发展带来影响,并通过服务和管理茶企职能的增强,带动茶行业走向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

作为本届年会的承办地,临沧市委、市政府也结合“天下茶尊·红茶之都”的主题,召开了国际红茶发展峰会,并举行了茶业可持续发展峰会、普洱茶专业仓储峰会、第十二届全球普洱茶嘉年华会、云茶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等活动。

临沧是世界著名的滇红茶的诞生地。1938年,冯绍裘在临沧市凤庆县创制成功“滇红工夫茶”,获得具有“祁门红茶之香气,印锡红茶之色泽”的美誉。2014年,滇红茶传统制作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临沧是中国最大的红茶生产基地之一,红茶产量居云南省第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红茶 中国 临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