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山西省委会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捐赠仪式

2017年10月27日 10:26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盟山西省委会在中阳五中举行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捐赠仪式



10月20日上午,民盟山西省委会在吕梁市中阳县中阳五中举行“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捐赠仪式。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民盟山西省委员会主委王维平、专职副主委刘本旺、秘书长徐佩雄,中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安平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在2007年由民盟中央倡导的一项旨在通过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的活动。民盟山西省委会积极响应盟中央号召在山西省范围内展开“烛光行动”,截至目前,已援建了4所烛光学校,捐资捐物达150余万元。

中阳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中阳县五中地处中阳县武家庄乡,目前共有85名学生,28名教师。此次赴中阳五中开展捐赠活动,体现了民盟山西省委会情系山区百姓,关注农村教育的民生情怀,也是民主党派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

王维平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强调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民盟山西省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民盟优势,深入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关注和支持教育的均衡发展,为我省农村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寄语中阳五中师生,希望他们共同努力,将中阳五中越办越好。

此次捐赠活动筹集了价值9.8万元的理光速印机一台,耗材2.5万元,图书800余册。中阳县五中向盟省委及提供捐赠物品的盟员所在单位——山西省科技扶贫中心、太原杏岭实验学校分别赠送了锦旗。

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张文伟、副处长董静,民盟山西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国栋、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任雪芬以及宣传部副部长、武家庄枣坪村第一书记郭勇,办公室副调研员、武家庄副镇长白蕊,吕梁市统战部副部长白小平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西省 省委 民盟 捐赠

更多

更多